Thursday, November 03, 2005

How nude is porn?

一直以來禁止脫去衣物的演出或刊物,不論其為現實人類抑或筆下的線條,皆被視為「正當」且符合「道德」的。然則,在斗室中恰逢夜深人靜之刻,又有哪個人不是有著需要除去蔽體織品的時刻?
但不知此時那些高聲疾呼地在反對裸露的人們,卻又是用怎麼樣的眼光在面對眼前的世界?是換上另一副臉孔,然後在事後暗自懺悔?還是心中有芥蒂且生澀地,做著好像該做又在認知上不該做的行為?
其實只消稍微真誠一點地面對靈魂的深淵,就該當認知到袒身露體幾乎是身而為人類所無法避免的命運。而不願面對這樣生命中的必然,就如同逃避自己的影子一樣,是愚不可及且徒勞無功的作為。
是故,與其矇著雙眼憑藉運氣跨越雷區,不如徹底地看清自己所有不堪的醜態。而在充分的認知與剖析自我的成分之後,則也許(真的只是也許)我們就會獲得超越皮囊規範的氣魄。

No comments: